清景

爱花店id:清景

 

【楚苏】秘密

*我终于还是把手伸向了这一对

*来看聪明人博弈吧

*sp向楚苏,cp向醒远

*自己病得稀里糊涂,来写写公卝关王者


《I don't care》 的前文

bgm:《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卝做的而已》(选生哥这首歌bgm原因之一是生哥和醒哥合唱过这首歌,真的是高级和声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小破站找一找)


0

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卝做的而已

所以不必勉强

那些无关的虚无的过去的就别再纠缠


1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
屋子里霎时静了下来,陆虎默默起身,挨到门边立刻蹿了出去。


笑话,这两个人哪个抬手自己都是立刻原地表演稍息立正站好的命,还不知道这次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的碰撞会四散多少火苗,避忌都来不及,没有还留在原地等着引火上身的理。


张远上前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Allen,别说这个了。”


苏醒罕见地对张远的建议以把袖子从他手中抽卝出以做回卝复,“远远,出去等我一会儿。”虽然语气还是温和。


张远正准备开口怼回去,却不料陈楚生也开口,“去吧,远渊。”


“哥,你……”


陈楚生只是笑,却写尽“不容拒绝”四个字。


张远败下阵来,走到苏醒身边,“我在外边,有事喊我。”又走到陈楚生身边,“生哥,我也不能求你什么,但你不要和他生气吧,他也不是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张远也很滞涩地停住,其实苏醒所想他未必猜不到,可这张免死金牌他真不能舍得让苏醒这样讨,可是……


苏醒想卝做的事哪件没成,就算是春晚,也不过欠一句“时候未到”,哪怕是至暗时刻的自己,张远事后问起,他的回答也是,在我身边你怎么会不好,哪里能不好?


这人身上绽放了十六年的自信,十六年卝前几乎灼伤人的自信,让张远依赖,可到了此时此刻,张远甚至有些恨这份自信。


“对不起,生哥。”张远说完这一句,甚至微微欠了欠身卝子,退出了房间。


陈楚生盯住张远离开的方向,没头没尾的一句吗?他明白他的意思。


2

苏醒没去管陈楚生有什么话讲,更没去像他一样看被张远关好的门,扯过一个抱枕,直接跪了上去,“生哥,痛风犯了,跪地上跪不了太久,你见谅。”


陈楚生仿佛没听到没看到,眼神失焦一样愣了会儿,和苏醒眼神没有任何接卝触地吐出两个字,“胡闹!”


苏醒没想到自己绝,陈楚生就有比自己更绝的法子,他跪不是作态,而是一定要求到,既然不能陪伴,那就退而求其次,为自己更为张远买一张安全牌。


但“胡闹”二字也是超纲,作为兄弟间中流的他,上能心平气和与生哥提要求,下也能纵着远虎糊解卝放天性,上能劝住哥卝哥不在气头上动,下能说服一时犯犟的弟卝弟避生哥的锋芒,所以,向来深谙此道的他自然知道生哥一句“胡闹”就是火气天花板,向来外界评知分寸的他也有把生哥迫得拢不住情绪的时候。


“不是胡闹,哥,这不是有求于你吗?”插科打诨,适用于苏醒摸不清情况的时候。


“有没有求,也不搞死谏那一套。”针锋相对,适用于陈楚生折服于苏醒那一张嘴的时候。


苏醒就着陈楚生的手起来,痛风不当假,哪怕不到十分钟又隔了垫,也还是让他疼到快站不住。


可求人的姿态总要做足,苏醒走了两步,直戳戳不怎么给人留余地,“哥,就几句话,听完您再处置?”


陈楚生不理他,大马金刀坐在小沙发上,“苏大少爷,是建议、命令还是请求,你搞清楚。”


“清楚清楚,不能再清楚了。”苏醒低头。


过程简单,不过是轻轻透露不怎么想让远远去那个节目罢了,原因更简单,节目邀约被他拒掉,他失了名正言顺陪伴的机会罢了。


他提出后,陈楚生先诧异后了然,只是万万没想到一旁的张远陆虎没有半句异卝议,仿佛这就应该是苏醒当下说出的话。


算了,你们都应下了,我再多说也是无益,祝你们顺利。苏醒如是应对屋中三人的沉默。


他剖白得快且分明,默默隐去那些创造营时看节目熬的夜,“不择手段”为张远应的援,还有歌手时直接现场助的力,还有深层次的,两个重要舞台张远的音乐形式。


这些他不提也不念。


大制卝作的音综,本就是他们几个人的心向往之,何况这节目的多属性还是让音乐人身份下的他们感到有挑战。


还有舞蹈,怎么能让小鸟不抓卝住这个振翅的机会呢?


可上有生哥,下有幺弟,旁有其他朋友,苏醒也是深知张远的处境,若犯了双子座的通病,也绝少不了纠结了。


在外,爱人是成熟艺人,每一分考量都经过深思熟虑,每一个选择也都事出有因,可在六个人的内,苏醒不得不多想一步甚至更多步。


不是不相信爱人,而是真情在内,对外有时就不得不做样子了。


苏醒有怕,怕那一页页剧本要他们有扮相,还要他们在镜头前如普通人一般有脾气,镜头后如圣卝人一般可以随意支配。


利益、名声、矛盾,一桩桩,一件件,都被摆在了艺人的感受之前,苏醒看得分明却不敢说得透彻,对着张远反反复复只一句,“去吧,享受舞台,其他的都不重要”。


可若是对上陈楚生呢,他苏醒要把自己这些担忧堆在人面前吗?


他也很想说一句,“辛苦生哥帮我照顾远远了”,可爱人独卝立,生哥需要考量的更多,怕成言的托付给人百上加斤,苏醒实在说不出口。


除了生哥,他还能求谁呢?糊糊吗,弟卝弟是通透晓事,可真性卝情惯了,未必能时时刻刻体贴得了任何人的心事,真要有事,更需要远远推他一把或是拦他一回,虽然事后弟卝弟也总是最暖人心。


可他最怕不过场面上的事让张远吃心,如果再牵扯到台上的细枝末节,那带来的很可能是牛角尖里做道场,他太清楚自我归咎的顺当。


所以,拼着被说管太宽、控卝制欲强、边界感不清晰,他也得在他们出征之前为张远讨得些什么,哪怕预支一张空头支票,也好过他一个人胡思乱想。


打破他思绪的是陈楚生抛给他三个选项后又敲定下其中一个的疑问,“你刚刚说你有求于我,说吧,求我什么?”


“其他的也不敢多求什么,只求生哥能多支持远远的选择,如果碰上远远钻牛角尖,能消消气。”


陈楚生不回应却也不否认,“还有没有了?”


苏醒不意他如此反应,“什么?”


“苏大少爷轻易不开口,开了口我自然要问清楚,怕有什么遗漏了。”


今天的第二声“苏大少爷”了,上一声是调侃,这一声便是满满的问责意味了。


“没……没有了,生哥。”


“没有了就坐吧,省着点力气。”省着点力气做什么不言而喻,然而苏醒对上自己大哥总有一种既来之,则安之的态度,并不太客气地和陈楚生隔了半个身位坐下。


2

陈楚生审视的目光探过去,“我问你,你为什么觉得远远特别需要我的支持呢?”


苏醒皱眉,“生哥,你这是明知故问。”


当然是明知故问,三个弟卝弟在音乐上对生哥亮哥是孺慕般的虔诚,陆虎对生哥的神塑暂且不提,苏醒甚至能想到节目中王栎鑫对生哥的全方位夸夸了,不仅是夸夸,直接被击中落泪怕也会是寻常,而远远更是一样。


虽然面上对陈楚生最没大没小的是远远,可一旦是音乐,张远是近乎盲目的,所以,陈楚生的支持,分量自不是其他人能比。


毫不夸张,有九百九十九个人和陈楚生一起看张远,九百九十九个人都支持张远的选择,只要陈楚生不点头,张远就会有迟疑。


“你还知道是明知故问哦,知道是明知故问你就应该知道我会尊重远远的意愿,也会在他需要我支持时及时支持。如果只是这一件,当不起你一个求字,但是后面那一件——”特别的停顿太惹人遐想,苏醒又默默向后蹭了蹭。


两个人面对面,这样的举动落了刻意,然而苏醒顾不了那么多了,因为他分明看到陈楚生在挽袖口的动作。


认命地起身,认命地去柜子里取皮卝带,认命地递到人面前。


认命归认命,不适应也是真不适应,苏醒只能尽量维持面子上的正常,但泛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,“生哥,我不求了,但请生哥给我解个惑?”


陈楚生利索接过皮卝带,“这还像句好话。不过给你解惑之前,醒哥先选面墙,再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”


苏醒吸口气走到墙边,颇为无师自通地用双臂撑在墙面上。


“你为什么认为远远会惹我生气?”


和之前的问题一样的句式,上一句陈楚生在引自己说那句“明知故问”,这一句生哥要自己什么答卝案呢?


“他有多知道利害你比我清楚,如果真的认为会惹我不高兴他会这么爽卝快应下这份工作吗?还是说,你最怕的是他的瞎想,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想法卝会变到哪一步?”


苏醒微微一震,本来僵直的手臂都软卝了软,细看去甚至在细细密密地抖,生哥的话直白得过分,揭开了自己那一层隐忧。


他根本不担心张远会不从心选择,养护这么多年,爱人本来就温柔强大,不会为那些不知所谓而畏首畏尾;他也不担心生哥会不支持远远,因为对生哥“盲目”的可不只三人;他甚至不担心生哥和远远的分歧,因为十六年也不是没有过磕绊与摩擦,但他们摸索出一套很好用的平息争端的方法,百试百灵——前一秒还剑拔弩张,下一秒就勾肩搭背。


但他担心太多的未知会让张远失措、多思,而张远的失措、多思就会带来自己的不能成竹在胸,无法给出最理智客观的回应。


陈楚生当然知道,面前人对外谦虚谨慎,对内张卝狂不羁,但哪一面都不够全面,二者合一也不过能把最真卝实的他表现到七分。


这人分明就是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的,他的骄傲来自于他强大的逻辑和思维能力,也来自于青年时见过的更多的世面与人情,陈楚生可以诚实地说,Allen的头脑没有人不羡慕。


可就是这样的人才会有他人没有的担忧,他担忧一切的脱离掌控;他的知识让他在绝大多数情况面前能迅速推断出最优解,所以当他发现有事情有自己完全的未知,他会比别人更加惶恐。


所以,他会在远远参加创造营时一个片段一个片段地看,一条讯息一条讯息地读,因为几个月的断联让他无法了解远远的情况。


幸好,他的惶恐还有地方可以抒发;他的忧心还有人能够理解。


陈楚生扶了扶他的手臂,“醒,放松点,没事的。”


看似简单,实则是约等于安心的说法让苏醒心情平复下来。


“生……生哥。”苏醒笑了笑,是一种很简单的显露酒窝的笑,这种笑等同于放下心防,也等同于让客观出走,全然从心。


“好,你既然说怕远远钻牛角尖,那我们也就按这个来,平时远远虎子犯这个,我都是罚三十,但你要‘代人受过’,就得给点利息,翻个倍,没意见吧。”


苏醒重新撑好,“没意见。”


3

六十皮卝带数目不少,说不怕不真卝实,但苏醒想也是自己要求生哥,生哥也的确给了自己心安,那六十也就不多了。


陈楚生没有收力,抬手就挥了上去,第一下,苏醒就有些担心自己下面五十九下的命运,他不知道平时陈楚生动手是不是这个力道,他照顾过被管杀不管埋后半宿半宿发烧的陆虎,伤痕触目惊心,今天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到那步田地了。


担心是担心,但他不太怕的,他明白今天他挨,楚生本就不意在惩戒,这更像是他们订立的契约,他要的心安,陈楚生给得起也肯给,那么是多是少,挨下来也未必不能换一张免死金牌。


皮卝带和布料剧烈撞击的声音入耳,提醒着苏醒他现在的艰难处境,一层一层裹挟的痛翻覆上来,他的手臂又开始抖,手臂支撑不住,腿脚也被伤带得连片疼起来,苏醒用了些力抵住墙面,意图通卝过借力转移痛觉神卝经过于勤恳的专注度。


不知多少下,陈楚生抬手停住,“醒,我本不该多置喙你和远远的事,但你要和他讲清楚,否则你就做不成坚卝实后盾了。”


心事与想法被卝拆解得利落,苏醒抬臂蹭蹭额头的汗,“那得劳烦楚生成全。”


陈楚生险些笑出声来,这人也真的是,场面自己能掌握了就变成这副满嘴跑火车的样子,也不观望观望自己的命运不完全由自己掌握呢。


不过要自己成全就成全吧,和Allen说话有时是累得慌,如果不是他逻辑不弱,早晚就有被他绕进去的一天,所以,简单的支配肢卝体的运卝动要比动脑和Allen兜圈子愉快多了。


再说一次,没什么比不费脑筋更有底蕴。


一皮卝带重新落下,苏醒没想到歇了这一会儿非但没让自己好过一些,反而是唤卝醒所有已经沉伏下去的痛并且再加个码。


“唔……”他轻轻哼一声,虽然承受得住但也适应不及。


陈楚生的落点有些刁钻,拣着坐下时吃力最重的点来,皮卝带似乎都要在那处位置烙下印记来。


虎子和糊糊没有告诉自己,生哥还有这么折腾人的手段呐,真的是失策!


陈楚生如果能听到苏醒的心声势必会给他罪加一等了,但他只是按着一样的力道把皮卝带挥得生风,落得结实。


最后一皮卝带成功把苏醒的姿卝势打散,他把左臂横在墙面,脑袋垫了上去。


“楚……楚生。”


陈楚生拿来温毛巾递给他,“嗯。”


本只用一个后脑勺对着人的苏醒转过身,头发汗津津,神色倒还寻常,只是耳尖的红已蔓延至全耳。


“楚生,我没有把远远当成需要护着的人,和你讲也不是不相信你和远远,只是我……”


陈楚生了然地拍拍他的肩,告诉他不必多说。因为他们一直相信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彩蛋是醒远


其实在我心里醒哥真不适合做被,但谁让他爱远哥呢


这段时间虽然有点子乌烟瘴气,但也很让人看到了他们之间经得起风浪,特别是醒哥面上拒绝煽情,可还不是一次又一次企图分散火力,以自己的方式做凝和剂


毕竟再被剪辑展示闹得不愉快,糊糊还是喊“我给你守这个家”;一场太湖湾糊糊还是要唱老有,生哥还是调侃“王先生”


不愧是他们


最后分享一段某一节目中虎子分享Allen爸爸老苏总的话吧,这段话放在哪一个时间点上都合适,只不过放在现在更有深意,“你们之前是对面战壕的人,你们现在是同一战壕的人,当年你们给自己筑起了一道城墙和堡垒保护自己,因为你们要争取自己的名次,但是其实到了今天之后,你们要在同一个战壕里面,抱在一块儿,抱团取暖,才可能有更多的可能性,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老待在一块儿的原因。


希望可以收到大家的评论,哪怕夸一夸醒哥呢(疯狂暗示)

  140 18
评论(18)
热度(1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