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

爱花店id:清景

 

【生远鑫】I don't care

*深夜上头发疯产物

*内含醒远、明栎cp提及,生远、楚鑫sp

*时间线三公录制期间(不是四公那个让人窒卝息的点)

*别杠,杠就是你对


“远哥,你睡了吗?”王栎鑫应和了蔡老卝师的查岗躺下,翻来覆去却反而走了困意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隔了几面墙的哥卝哥发简讯。


没想到对面的人过了不几分钟便有了回应,“还没呢。”


王栎鑫发出邀请,“要不要喝点茶?”


“?”单独一个标点符号的回卝复不太常见,王栎鑫侧侧头理解了一小会儿,决定索性当面问个清楚,便再不必为这些不着边际的东西费神。


其他地方都不合适,只有那个白天还有哥卝哥会去,夜里就无人问津的观景小卝平台。


王栎鑫拎了两个大纸杯,里面是满满的啤茶,他也只敢去碰啤的,烈酒对嗓子的灼烧会让他精心养护的嗓子前功尽弃。


——又不是能真的输掉回去了,他笑了笑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直白的问候有效却不够暖,张远坐下来才反应过来自己问得太急,几乎是欲卝盖卝弥卝彰。


“我没怎么。”王栎鑫一口喝下了一小半,“给你拿的,你要是不想喝就放着,我也不能多喝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张远晃了晃纸杯,晃出一些虚幻的泡沫,他再慢慢地慢慢地把那一层突兀的白抿下去。


王栎鑫看得眼眶发酸,偏张远没事人一样,“你没事就好,你没事我就没事。”


明知道远哥已经有心劝慰,可作为六人中最能贯彻年轻气盛的人还是忍不住眼泪,“我不知道会这样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我以为会是《来看我们的演唱会》一样,哪怕开始是恶意,可凭实力会让我们有更多机会。”


“可不是这样的,早知道这样,早知道没有苏醒的四两拨千斤我就不会怼回去,我就不该来。”他越说声音越大,带着抖动的声线更让张远心颤。


然而平时伶牙俐齿的人只觉得语言滞涩,拼凑不好也组卝织不来,“别,别这样,其实生哥早提醒过我们的。而且你在这里讲,万一被录下来又是一场风卝波。”


“已经这样了,还能怎样?”王栎鑫这些年性子沉稳多了,和不同卝性格的演员导演合作也叫他自有一套处事之道,可在几个哥卝哥这里,他向来坦率到残卝忍,脾气上来自己怼自己,也能怼得体卝无卝完卝肤,“大不了不和你们走到最后,我也能安心准备演唱会去了。”


“栎鑫!别再说了!”张远猛地转向栎鑫的方向,却被他亮着的手卝机屏幕和落在上面的眼泪震在原地。


张远不是没有看到那些,真真假假,其实比这些更难听、更恶卝毒的也不是没见过,他是真的不在意,没有什么比留下一个好的舞台并乐在其中更重要了。


栎鑫说得对,他们俩不是苏醒,没有苏醒的胆量与魄力,在最易引发争议的地方直抒胸臆,并好整以暇地回敬那些传闻谣言,不爱听的就diss,有必要的就解释,真有出错的地方就道歉,不卑不亢,过眼的未必卝过心。


但栎鑫的眼泪很热很烫,激起了那些深埋的委屈。


真话被恶意解读,想法被肆意控卝诉,哪怕他不看不关注,可阿左也好,小熊也罢,都在有卝意无意地尽量帮他处理。


然而自己,顾虑许多,终究不能正面回应。


借栎鑫的口说出来也好,至少没那么难过了。


任性一回吧,放手一回吧,暂时逃避一回吧,反正元宝会陪着他,兄弟会鼓励他,爱人会支持他。


自己想清楚后,当务之急就转变成了哄哄眼前的小哭包。


殊不知,栎鑫的泪是导火索,毁掉他表情管理的源头。


————


陈楚生晚上结束训练先经过张远的房间,想起这段时间也真是累人了,远远估计已经休息了,自己房间自己也怕是最后一个回去的。


那就不方便打扰了,在湖边站一会儿就回去歇着吧。


他真的是一时兴起,却到底撞上了两个不速之客。


张远和王栎鑫听到有人敲门时慌得站起身,王栎鑫尚且来不及擦去眼泪,便被陈楚生盯住。


陈楚生走到小卝平台没有说话,仿佛对于王栎鑫的失态毫不关心,可他攥卝住栏杆的手不断收紧并不作假。


张远和王栎鑫根本不知道陈楚生站了多久,也不会知道陈楚生听到了多少,如果栎鑫后面几句被生哥听到,那真是会要命的。


“生哥……这是为什么?”王栎鑫放弃抵卝抗,也放弃挣扎,用哭过后略显沙哑的嗓音。


“栎鑫,不是要捡回美声,又哭又喝卝茶的,明天还能坚持住了吗?远远,湖边风大,感冒了也不好。”陈楚生话音很柔,是那种切切不能让人拒绝的语调。


“栎鑫,你都答应蔡老卝师了就要做到啊,远远,刚排完吧,怎么不好好休息休息呢?”


……


“哥,这到底是为什么?”王栎鑫戳在人面前,执着于陈楚生给的答卝案。


陈楚生深深看了他一眼,“没什么为什么,来之前就想到的,我也告诉你们了,但除了灏明,你们一个比一个坚定地来和我说,我一定要去,要接受这个挑战。”


后悔吗?


——这是不能出口的疑问。

——这是无法给出答卝案的疑问。


“哥,我不明白。”王栎鑫并不是好劝的性子,只不过是被说服得温和了些。


“你是不明白,你要是明白今卝晚就不该碰这个,也不该让你远哥来陪你!”


陈楚生的爆发都是休眠期的火山,外面一潭死水,内里暗流迭起。


“答应蔡老卝师又做不到,戒酒护嗓子也坚持不住,让你远哥陪你胡闹,栎鑫,用不用我再把你二公说了什么放给你远哥听听啊?”


王栎鑫听一句心就凉一分,桩桩件件,都按生哥的规矩办,自己恐怕真就需要退出三公了。


“太晚了,不想折腾了。挨完回去睡觉吧。”陈楚生平淡开口,却让两个人同时瞪大了眼睛。


陈楚生从衣兜里拿来了一根数据线,把王栎鑫轻轻压在了刚才自己站在前面的栏杆上。


“生哥,生哥!栎鑫明天还要早起练声,你不要……”


回应他的是撕卝裂空气的破风声和王栎鑫突然剧烈的喘息,“我不要什么?栎鑫,三十。”


张远知道自己恐怕是劝不得了,他只能背过身去,不去看幺弟遭这份罪,陈楚生并不对他的回避多讲什么,他没有要儆猴的想法。


数据线细韧,何况陈楚生有心使力,王栎鑫紧紧卝抓卝住栏杆才让自己不要在张远面前有一声痛呼。


若是数过三十个数,分明是不到一分钟的事情,可张远只觉得自己的耳膜要被这恐怖的声音撕卝裂了,他却不能躲,不能逃。


王栎鑫并没有那般耐痛,他能感受到生哥的力道已经超出警示的意味,是他犯错时会落下来的程度,他的裤子也单薄,虽然面子上是说得过去,但也和直接削打在皮肉上没有分别。


不过,他倒不委屈,喝了茶、晚了时间睡觉,本来也该是如此,何况,他似乎把远哥搞得更纠结了,明明他才应该是那个被安慰宽解的对象,怎么又能让远哥来劝自己呢?


“生哥,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陈楚生预料到他会出声,也预料到以他的反应,应该明白自己所指。


他这几个弟卝弟,思维敏捷的,大智若愚的,他甚至觉得哪怕自己今天不以这样的方式开导,可能也会想明白的,只不过是时间长短。


“栎鑫,还有最后一下,我就说一句,你现在握的是刚刚我握过的栏杆。”


出乎王栎鑫意料,陈楚生最后一下打在了栏杆上,发出一声闷响,但自己已经汗湿的手握住的那一段也随之剧烈地颤起来,可自己只要再微微用劲,栏杆便不动不颤,稳定下来。


他人掀起的波涛,只要自己坚持所执,那便撼动不了毫分。


陈楚生丢开那条数据线,让他站二十分钟反省反省,随后就把矛头指向了张远,因为如果说刚刚的张远是破碎和强颜欢笑,现在的张远就是自责,是他最不该有的情绪——


“还有你!我就问你一句,什么事都不和我们讲,所有事都要自己扛还要装若无其事,你对得起苏醒吗?”被哥卝哥逼到角落质问他尚且勉强分出一分理智解释开脱,可一句“苏醒”就能让他丢盔弃甲。


王栎鑫眼睁睁看着张远动作幅度极大地转身,踩到陈楚生面前,像一堵不透风的墙,“是,我对得起自己,对得起我的部落,对得起栎鑫,对得起我的粉丝,甚至对得起你,但是我对不起苏醒。”


可总是有事是脱离王栎鑫掌控的,此时突然提起苏醒显然没有必要,但生哥也好,远哥也好,分明因为这个名字气场愈发对立起来。


正在他咬咬牙想自动引来祸水时,俞灏明的面容映在窗上,那人面色如常地敲门,面色如常地招呼,“生哥,我刚没找着栎鑫,既然在这儿我就先和他一起回去了。”


说完,也不等陈楚生点头,便半揽半牵着人的手向宿舍走,“走吧。”


王栎鑫颇有些一步三回头,但被俞灏明拽住也看不了多久,走出他们视线能及,栎鑫便靠在俞灏明身上,“好疼。”


“你说你们也不避着人,还是冠哥给我说我才知道,不避着也就算了,还不等我回来……”


“俞小灏!别念我了!”平时白卝皙的小卝脸挂上几层绯红,看起来气色倒不差,如果能忽略眼角的泪痕也会更好些呢。


但对于王小鑫,俞小灏也当得上一句百依百顺了,“好好好,不念你了,蔡老卝师和冠哥都不在宿舍,但我们也快一些,生哥回来了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
“大明哥,但是远哥他……”


对于王栎鑫,俞灏明总是不输任何人的冷静客观,比来活里面那个将生哥挑于马下的战神更令人动容,“没事——”他手臂用卝力,分担了王栎鑫身卝体的部分重量,让王栎鑫走得不太辛苦,“有些事我们掺和不了,我知道你是心疼他,但这解铃人生哥做得,Allen做得,我们就不碰了吧。”
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————


陈楚生上前一步,张远便退一步,拒绝与陈楚生对视,可陈楚生知道他在发卝抖,不规律地抖。


可陈楚生自然不肯再让他逃避下去,“我什么都不怪,什么都不说,只说你拿着苏醒给你的武卝器与盾牌,你珍惜了吗?他预支你的一切,你就是用今天晚上这个样子给他看的?”


“我不想给他看!也不想因为这些乱七八糟就让他承担!”简单的一句话,信息量不小,陈楚生知道一个“乱七八糟”所含太广,他不能也不忍细想。


“陈楚生!你要是怪我拒绝你,我不会逃避,你要是怪我没有和栎鑫说清楚,我也不会逃避,可你为什么一定要用苏醒来砸我软肋!你为什么……”张远的声音顿住,因为他突然明白为什么是苏醒,为什么只是苏醒。


陈楚生见证他爆发后的沉默松了口气,远远和虎子是认证过的敏卝感多思,多思有时是会走向牛角尖,可此时此刻多思约等于聪慧。


远远明白了,那么自己这个“好人坏人”都可以继续做下去了。


“远远,远远,别的任何,我没有权卝利指责你,甚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只会让我给你全部空间让你施展,我会心疼,会优容,但别辜负,别辜负爱你的他。”


爱这个字可大可小,如果日常生活细水长流,那爱可以小成两个人的私事,旁人无权干预;如果以爱做剑为盾,爱可以大成无限能量。


张远几乎立刻就懂了,他懂了生哥眼里明晃晃的心疼,那里面是支持,是鼓励,更是底气,也懂了为什么仿佛2g卝网的生哥反反复复只提着苏醒,因为顾及自己,不忍再加一分压力给自己;也因为早有人在他出发前为他打点了这样多。


那么多纷扰,那么多喧闹,他总有家可回,总有人可依,这不是他的侥幸、他的幸卝运,而是他的哥卝哥告诉他一句“勇敢飞”,他的爱人为自己的远航保驾。


虎子和他提过生哥是真的宠栎鑫,有时候他都羡慕,可此时此刻,这份优待被生哥珍之重之地递出,生哥却只表露一个“你要谢就谢苏醒”的意思,准备做恶卝人,准备深藏功与名,准备让他少些负罪感前行。


生哥表面的不近人情、规矩严苛后面,是他永远温卝软体贴的心。


“生哥,真的对不起。”


张远虽然低头,虽然表现的仍然是那副紧张样子,可关注到他眼神的陈楚生怎么不知道他的真正松卝弛,“不要说对不起,论实在,这段时间我对你是比对栎鑫严厉许多,一直没有给你好的解释,如果会让你不舒服,我很抱歉,我的问题。”


“没有,不要,生哥,是我的错。”


陈楚生张卝开手臂,“那我们就不互相认错了,来抱一下吧。”


张远看起来像是能包围住陈楚生的个头,却在融入怀抱时小只起来,陈楚生看起来清瘦,却似乎包容住他全部的得意失意、举棋落棋。


“生哥,我该和你请个罚的。”落在人肩上被稳稳托住的人很低很低地开口,仔细听起来却还是有一点鼻音的声音。


“我不记账,打完了就一笔勾销,不准胡思乱想了啊。”


陈楚生手中的皮卝带灵活得过分,特殊质地的皮卝带叠上来声响不闷不重,却有些脆,陈楚生看似无意,实则微微勾手压腕,巧劲加持下,先遭不住的反而是张远的面皮。


他当然知道,生哥根本没有用卝力,比刚刚教训栎鑫的柔和不少,可这种声音听在耳里也是折磨,偏生哥也没有给一个准数,他既不能躲,又不能捂住耳朵,实在羞耻。


痛感不足以剥夺人的全部注意力,其他想法自然轻而易举开始冒尖,张远从几天前苏醒紧抿的唇线想到部落里编排的音乐,从栎鑫的眼泪想到自己前段时间早早应下的音乐节现场,想着想着,疼痛给他按了暂停键,他喊了一句,“陈楚生!”


被叫到名字的人丝毫没有尴尬和犹疑,再把人拥在怀里,“这才是我们远远!”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里面提了一句品冠哥卝哥,是因为披哥里面冠哥的一些表达真的很戳我,希望复活赛冠哥可以回来吧😭


论如何让我看了一个不到五分钟的视卝频码出这么多的字


五分钟的时间,他们拥卝抱、亲卝吻,说起黑粉,谈起元宝、栎迷,说要一起去打小怪兽,栎鑫帮远远在手臂上写下两个名字,远远鼓励栎鑫重挑高音;栎鑫为他“什么都敢说,什么都敢讲”,远远为他的演唱会庆贺秒磬;远远说“再亲俞灏明就要吃醋了”,栎鑫是“那个总和我吵架的人”吗(虽然,你这样讲就真的不怕你醒哥吃醋吗)


我真的被栎鑫的大胆震卝惊了,还有文题来源———他说要唱《I don't care》拒绝网络暴卝力的歌,真的太勇了,好像那个在直播中也敢弃票的男孩子一样的勇气,一如从前


谢谢他们,真的能疗愈人的内耗


谢谢


这篇文有前传(未发),文中埋了伏笔

  488 18
评论(18)
热度(488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